Thursday, February 16, 2006

我的理想

记得小时候, 我常常趁妈妈不在家,偷偷抹口红,擦烟脂,小心翼翼地拖出高跟鞋,洋洋得意地在镜子前端详自己.那时的我多么盼望快快长大,梦想着自己成为超人,济穷扶伤.梦想着自己成为明星,受众人瞩目.还梦想着自己成......
甜蜜的幻想,无忧无虑的童年.意想不到的事竟在这时出现,祖母得病去世了.她永远离开了我们.我当时哭得一踏糊涂,想到再也见不到祖母了,眼泪像断了线一样,涮涮地流了下来.当时我就在想为什么不医治她呢?为什么?在我小小心中撒上医生的种子.
来美两周后,妈妈心情总是很不好,她常常独自一人做着发呆或抹眼泪.后来我才知道外公的病很严重,病死了.爱我的外公也离我们而去.一位名人说过:"面对生命的终结,人类无可奈何;但我们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".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.虽然前方的路很窄,崎岖难行.每个人在社会大舞台所扮演的角色不同,都回遇到难过的障碍.重要是坚持自己的立场,创造更多有利于社会的事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