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05, 2006

人物分析

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."律师的独子"这篇作品要表现的内容是:宽容.不少同学认为文摘不真实,我个人认为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.作品中的"我"心胸开阔,许多人不能理解,毕竟"父亲"是害死生父的人.历史"丞相独里能撑船,将军额上能行走"的典故.宽容是人生最大的美德,也是人最难做到的,对于"我",按"我"的话说,应该是成熟的行为吧.
作品人物1]"父亲"是知名的律师.他的爱心,责任感,坦诚是"儿子"效仿的对象.足见他是个好父亲.他并没有一辈子瞒着"儿子",而是接受儿子的选择.体现人应承担的气概.
人物2]"我"出生在优越的家庭,有疼爱我的"父母",良好的教育.面对现实,表现出的吃惊,无措.做事冷静从容,常人似乎难拥有的宽容之心.
人生路上有许多的抉择,常常时候我们会迷惘,不知道路在何方.但请记住人不是圣洁的,对别人宽容就是对自己仁慈.

1 Comments:

At 5:48 PM, Blogger Henry Ruan said...

很好. 有些错字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